中国保健资讯网 www.outdohealth.com  
今日 新闻纵览 饮食 养生保健 四季保健 家庭医生 男色 女人 心理保健 幼儿健康 孕妇保健 医疗保健 保健品 明星 X档案 热点 视频 专题 论坛
 
热门关键字: 乳房  艳照门  阿娇  张柏芝  陈冠希  性保健  孕妇  美食

当前位置:中国保健资讯网>家庭医生>常备药箱>专家指出维生素D延长寿命效果最好

专家指出维生素D延长寿命效果最好

来源:新浪健康保健频道 编辑:保健资讯 发布时间:07-11-11
编者按:本文的要讲述的话题是专家指出维生素D延长寿命效果最好,从属于栏目常备药箱-家庭医生-中国保健资讯网。如果你感兴趣,请继续阅读;否则可以选择右边推荐的其他文章。编者祝您健康!

  几个月前,“补充维生素A、维生素C、胡萝卜素等抗氧化营养素反而会增加死亡率”的报道令人们困惑不已,而最近一项与维生素有关的研究却告诉人们,补充某种维生素的确可以降低死亡率,只不过它并不是抗氧化营养素,而是维生素D。

  欧洲肿瘤研究所和国际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8项相关研究做了综合分析,发现在这些研究当中,给受试者补充维生素D都得到了降低死亡率的结果。这些研究的受试者超过5.7万人,时间长达6年之久,补充维生素D的数量从300~2000国际单位不等。

  与没有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的对照人群相比,服用维生素D的人死亡率降低了7个百分点,血液中的维生素D也升高了40%~50%。

  研究者认为,之所以死亡率有所下降,主要是因为维生素D具有调节细胞增殖功能的作用,阻止了细胞的异常增殖,从而有利于预防癌症的发生。

  同时,其他研究者指出,人们通常以为维生素D只有促进骨骼健康的作用,实际上,最新研究已经确认,维生素D还能够帮助预防多种癌症、心脏病、糖尿病、风湿性关节炎、多发性硬化症。假如能够有效提高自己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,则每年可以让数百万人避免死亡的威胁。故而,维生素D目前被公认为最能有效延长寿命的维生素。

  那么,如何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呢?主要有三个途径:

  1.通过室外活动照射日光来获得维生素D。这种方法最为安全和方便,而且数量大于食物中的摄取数量。在阳光暖和的时候,天天只需要三十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即可达到目的。防晒霜会阻隔紫外线,因而会严重妨碍维生素D的合成。当然,夏日还是应当注重防晒。

  2.摄入富含维生素D的天然食物,这种方法也是安全无害的。这些食物包括各种蛋黄、全脂牛奶、富含脂肪的海鱼、鱼油、肝脏、肾脏等。我们常吃的肉类和蛋白、豆制品等蛋白质食品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,脱脂奶当中的含量也非常少。

  3.假如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,应注重按说明控制服用剂量,因为过量时可能发生中毒。复合维生素制剂中通常会含有维生素D,因此,服用几种含有维生素D的营养品时,一定要计算食物和药剂中的维生素D总量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范志红

 § 最新评论 (0条) 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: 我要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相关文章

网站介绍 |  广告服务 |  免责申明 |  版权声明 |  关于我们 |  隐私政策

Copyright © 1996-2007 中国保健资讯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.outdohealth.com
webmaster@outdohealth.com
京ICP备0701896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