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保健资讯网 www.outdohealth.com  
新闻纵览 饮食 养生保健 四季保健 家庭医生 男色 女人 心理保健 幼儿健康 孕妇保健 医疗保健 保健品 性保健 性爱 明星 X档案 热点 视频 专题 论坛
 

当前位置:中国保健资讯网>养生保健>养生常识>研究显示儿童过度补铁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

研究显示儿童过度补铁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

来源:新浪健康保健频道 编辑:保健资讯 发布时间:08-06-29
编者按:本文的要讲述的话题是研究显示儿童过度补铁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,从属于栏目养生常识-养生保健-中国保健资讯网。如果你感兴趣,请继续阅读;否则可以选择右边推荐的其他文章。编者祝您健康!

  儿童患缺铁性贫血可能导致发育迟缓,因此人们历来重视婴幼儿补铁。但最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发现,在婴儿食品中添加过量铁可能会影响儿童发育。

  据埃菲社日前报道,为防止儿童出现由于缺铁而导致的贫血现象,美国的婴儿食谱规定每升婴儿食品中应添加12毫克铁。但密歇根大学以贝齐·洛佐夫为首的研究小组对494个智利儿童进行的研究表明,采用这个食谱的孩子到10岁时,其认知能力、视力和运动能力的发育情况普遍不如摄铁量少于每升食品12毫克的孩子。

  专家指出,人体需要铁来制造血红蛋白,血液中的红细胞有了这种物质才能输送氧气;如果血红蛋白的水平正常,就说明人体内含有足够的铁不必额外补充。

下一篇:没有了  ▼
 § 最新评论 (0条) 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: 我要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相关文章

网站介绍 |  广告服务 |  免责申明 |  版权声明 |  关于我们 |  隐私政策 |  网站地图

Copyright © 1996-2007 中国保健资讯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.outdohealth.com
webmaster@outdohealth.com
京ICP备0701896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