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保健资讯网 www.outdohealth.com  
今日 新闻纵览 饮食 养生保健 四季保健 家庭医生 男色 女人 心理保健 幼儿健康 孕妇保健 医疗保健 保健品 明星 X档案 热点 视频 专题 论坛
 
热门关键字: 乳房  艳照门  阿娇  张柏芝  陈冠希  性保健  孕妇  美食

当前位置:中国保健资讯网>养生保健>中医养生>多吃蔬菜水果能帮助补钙

多吃蔬菜水果能帮助补钙

来源: 编辑: 发布时间:07-07-16
编者按:本文的要讲述的话题是多吃蔬菜水果能帮助补钙,从属于栏目中医养生-养生保健-中国保健资讯网。如果你感兴趣,请继续阅读;否则可以选择右边推荐的其他文章。编者祝您健康!
 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最近撰文指出,要想补钙光靠吃钙片是不够的,必须摄入钙质含量丰富的食物,同时还要多吃深绿色蔬菜、有颜色的水果。

  据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》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,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症,除了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之外,更重要的是多吃蔬菜水果。研究人员在针对62位45岁的中年女性至55岁的中年女性进行调查后,得出了饮食习惯和其骨密度关系密切的结论。他们指出骨密度高的人,其摄取的食物多以绿色花菜、豆类、香蕉、马铃薯等为主,这些食物中钙、锌、镁、钾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C营养素的含量都很高。研究人员认为,多吃蔬菜水果能使身体维持正碱性体质的状态中,所以有助于防止钙质的流失。因此要补充钙质的人平常应多吃乳类制品,同时配合绿色花菜、深绿色蔬菜、豆类、桔子、蛋类、鱼类等食物,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钙质。

  由此可见,人体吸收钙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。专家指出:补钙不仅仅是多吃钙片,而且要在饮食上下功夫,因为科学的饮食有助于钙质的吸收。

 § 最新评论 (0条) 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: 我要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相关文章

网站介绍 |  广告服务 |  免责申明 |  版权声明 |  关于我们 |  隐私政策

Copyright © 1996-2007 中国保健资讯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.outdohealth.com
webmaster@outdohealth.com
京ICP备0701896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