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保健资讯网 www.outdohealth.com  
今日 新闻纵览 饮食 养生保健 四季保健 家庭医生 男色 女人 心理保健 幼儿健康 孕妇保健 医疗保健 保健品 明星 X档案 热点 视频 专题 论坛
 
热门关键字: 乳房  艳照门  阿娇  张柏芝  陈冠希  性保健  孕妇  美食

当前位置:中国保健资讯网>幼儿健康>幼儿食谱>母乳喂养的婴儿可预防高血压

母乳喂养的婴儿可预防高血压

来源: 编辑: 发布时间:07-07-16
编者按:本文的要讲述的话题是母乳喂养的婴儿可预防高血压,从属于栏目幼儿食谱-幼儿健康-中国保健资讯网。如果你感兴趣,请继续阅读;否则可以选择右边推荐的其他文章。编者祝您健康!
  英国研究员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,母乳喂养的婴儿比用瓶奶喂养的婴儿成年后血压低。这意味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对减少,而心脏病在发达国家被称为头号杀手。

  对于一个只有三个月大而且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,他的心脏收缩压会下降0.2个百分点。但母乳喂养的时间对心脏的舒张压没有明显影响。

 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流行病学和大众健康专业高级讲师查理德·马丁表示:“虽然血压只降了这么一点点,但对大众健康可能具有重要意义。心脏收缩压降低1个百分点,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死亡率就会下降1.5个百分点。”这相当于美国每年减少8000名、在英国减少2000名死于早产的婴儿。

  血压较低的人患心脏病、中风、肾病和其他相关疾病的风险就会减少。母乳喂养还有其他好处,比如婴儿不容易患肥胖症,不太容易发生行为问题,在智力方面与其他婴儿也有不同。因此,在美国的一些团体比如美国小儿科学院,建议所有的妈妈都能在第一年尽量给婴儿喂母乳,如果有可能的话,第二年也要采取这种喂养方法。

  这份关于母乳喂养的研究报道发表在《循环系统》杂志上。研究人员认为,人类乳汁中的营养成分可能是使血压降低的主要原因。母乳喂养的孩子吸收的钠元素相对较少,而钠可以影响血压。另外,母乳里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,这些成分可影响婴儿血管的发育。出版《循环系统》的美国心脏协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,肥胖还与高血压有关,肥胖还促进胰岛素抗体的产生,在成年时期容易引发糖尿病。

  马丁和他的同事们对4763名儿童的健康状况进行了长期跟踪性研究,结果发现,通过母乳喂养的孩子们长大后比那些靠奶粉长大的孩子的血压要低。除去妈妈受教育的程度、社会经济地位以及出生时的体重等因素,研究员仍然发现母乳喂养的儿童血压更低。

 § 最新评论 (0条) 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: 我要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相关文章

网站介绍 |  广告服务 |  免责申明 |  版权声明 |  关于我们 |  隐私政策

Copyright © 1996-2007 中国保健资讯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.outdohealth.com
webmaster@outdohealth.com
京ICP备07018967号